中国网讯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期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于2019年9月20日-22日,在武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和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的大力支持。

师生合影

“第二期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理论教学部分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行政楼进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袁中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兴军亮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邓娟分别做了主题讲座。

实践教学在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进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武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教授贺德富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徐乾分享了他们开展的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实践案例。

培训期间,培训班的师生们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的人工智能体验室,并聆听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张战胜和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技术教研组组长孙俊峰的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学员来自湖北、北京、上海、陕西、广东、重庆,安徽、澳门等一线中小学。三天的集中培训让参会老师们收获颇丰。

师生合影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委会将与广大教师一起共同推进中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和普及,为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