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晚,洛阳幼儿师范学校学生科、团委共同邀请了洛阳市检察院特聘讲师若宁老师为学生作“呵护花开”预防青少年性侵害暨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

讲座中,若宁老师结合实例,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性侵害的常见类型、性侵害的受害人群;性侵害发生的时间、主要场所;根据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常见多发的性侵害犯罪类型以及犯罪的构成要件,让学生懂得性侵害的事前防范、事中保护、事后自救等相关知识和方法。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生知道了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对性侵害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

此次讲座的举办和内容,也让广大学生明白了作为一名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既要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提高防范意识,又要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和约束力,抱着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做新时代的阳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