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以“合作共赢,共赏未来”为主题的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2019年推介会在天津华丽启幕。来自天津地区的大型组团社、商务会展供应商及主流媒体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作为北京旅游度假新地标,古北水镇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加强旅游协同产品开发,强化旅游市场联合推广,积极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进程。

本次推介会,古北水镇以景区资源、旅游产品、及人性化服务为重点,展示了长城下星空小镇的独特魅力,积极拓展京津冀中远程客源市场,实现借势营销、合作共赢。

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坐拥鸳鸯湖水库、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距首都机场仅120公里,距离天津市区仅200公里。通过加大在天津市场的宣传力度,打破省市界限,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中心,以企业为主体,以共同利益为纽带的销售机制,实现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的互动,从而把古北水镇建设成为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以“长城下的红叶小镇”为主题的秋季活动于9月20日-11月25日浪漫开启。不同于传统的红叶观景,古北水镇的红叶与建筑庭院风光相结合,构成沉浸式的红叶观景空间。世界文化遗产司马台长城引得众人纷至沓来,于长城之上野餐小聚、体验瑜伽,沿着红叶观景路线骑行遥望长城,体验长城新玩法。

古北水镇于12月份将迎来圣诞季。当长城下的古北水镇变身成童话里的圣诞小镇,在星光的照耀与灯光的掩映中,如同来到一个梦幻的世界。圣诞集市、圣诞巡游、圣诞唱诗、手工制作姜饼人、给圣诞老人写信,在长城脚下的圣诞小镇尽享缤纷圣诞时光。

圣诞之后,古北水镇还将迎来长城庙会过大年活动。烧头香、拜财神、剪窗花、写春联、描年画、赏皮影,浓浓的年味。相声、杂耍、大鼓戏、拉洋片,民俗演艺轮番上演。滑冰、冰车、冰上碰碰车、冰陀螺、冰上坦克等超有趣的冰上运动唤起童年记忆。

古北水镇与司马台长城的完美结合,开启了长城文化传承保护、创意创新的新模式。古北水镇秋冬季旅游活动势必将带动旅游界的话题热度,引领旅游发展新模式。

旅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京津冀旅游联合发展势在必行。古北水镇本次推介会在天津举办,旨在客源共享,市场共推,形象共塑,打破过去旅游市场相对“封闭”的瓶颈,畅通旅游市场渠道,共建京津冀旅游板块,构筑“大北京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