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企业发展国际论坛昨日举行。论坛现场透露,从开幕到昨天,北京世园会已运行147天,在此期间,世园会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780万人次,预计十一期间还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企业的角色和责任。为总结企业参与北京世园会工作,传承北京世园会绿色发展理念,与会的北京世园会参与企业发起成立了“北京世园会企业绿色发展联盟”,并共同发出《北京世园会企业绿色发展倡议》。倡议鼓励国内外企业,积极践行绿色理念,研发绿色技术,服务绿色生活,实现绿色发展,推动绿色公益。

据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从开幕截止到昨天,北京世园会园区已经运行了147天,游客参与度不断提升。金秋时节,北京迎来了全年最佳游览季节,北京世园会也再次掀起了游览高潮。仅9月21日当天,世园会园区游客量就达到了9.5万人次,截至目前,世园会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780万人次。

“中国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将中国的建筑、园艺之美和延庆的山水之美充分展现,为中外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叶大华表示,世园会期间举办了众多的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先后上演了2600余场活动,每天的花车巡游最受欢迎,中秋节当晚,奇幻森林演出在一个半小时内就创造了11500人次的参观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馆自开园来已经成为游客打卡的首选地,游客量突破了400万人次,仅中秋节当天的接待量就超过了8.6万人次,成为当之无愧的世园会网红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