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WTA天津公开赛将于10月7日在天津团泊国际网球中心拉开战幕,昨天,赛事球员阵容正式揭晓,届时将有包括大坂直美、大威廉姆斯、阿扎伦卡等5位大满贯冠军,19位世界前五十选手,以及“津花”在内的众多网坛名将悉数亮相,共同向总奖金50万美元的天津网球公开赛发起冲击。

今年是该项赛事在天津落户的第六年,作为天津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赛事,本届比赛阵容堪称历届最强。5位大满贯冠军分别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2019澳网冠军大坂直美(日本),七座大满贯奖杯拥有者大威廉姆斯(美国)以及大满贯球员穆古拉扎(西班牙)、阿扎伦卡(白俄罗斯)、斯蒂芬斯(美国)。两位前赛会冠军──法国选手加西亚和美国选手里斯克也将亮相本届比赛,开启她们的再夺冠之路。2017年天网亚军获得者、世界排名第13位的白俄罗斯小将萨巴伦卡,以及阿尼西莫娃、斯维亚特克、雅斯特雷姆斯卡都将是本届赛事的有力竞争者。本土阵容方面,“津花”王蔷、张帅、郑赛赛以及中国球员王雅繁也将亮相天网赛场。

此外,广州网球公开赛昨天拉开战幕,“津花”王蔷、张帅、彭帅、郑赛赛、段莹莹均参与争夺,首轮较量中,张帅以6:2、6:4击败乌克兰球员科兹洛娃,昂首晋级16强;两场“津花”德比战中,前赛会亚军彭帅以7:5、6:2战胜卫冕冠军王蔷;6号种子郑赛赛轰出9个ACE,挽救1个赛点,以6:7、7:6、6:1逆转段莹莹。但在第二轮,彭帅和郑赛赛均遭到淘汰,无缘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