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下午,洛阳八中在洛龙校区新时代“三新”大讲堂(修业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洛阳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付耙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示了全体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洛阳八中党委书记薛献民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薛书记首先传达了在洛阳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刘茂钦局长和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尚荣彬组长的讲话精神,然后代表党委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讲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四个迫切需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是要聚焦教育主题,把握关键环节。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争做有能力、负责任、敢担当的好党员干部。要有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有实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对标对表,善作善成,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使党员干部都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学校师生的贴心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洛阳市教育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一中党委书记刘学鹏同志就洛阳八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中央、省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为重要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八中要在开展学习教育中起表率和示范作用。二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以不忘初心的工作态度开展主题教育。只有守初心才能担使命,只有守初心才能干好工作。三是要以牢记使命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奋力谱写洛阳教育大发展的八中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