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至9日,“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大会授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慈善组织奖荣誉称号,表彰基金会两年来为首都慈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汇展”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是在原“北京社会公益汇”与“北京慈善周”基础上整合并更名而成。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殷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娜,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白靖毅,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傅彦泽,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苏裕及荣获2019年首都慈善奖的代表、市区社会组织代表。李万钧致开幕辞。

大会现场隆重而热烈,李万钧肯定各慈善组织对推动社会慈善事业的开展及助力扶贫攻坚战所做出的努力,高度赞扬了各慈善组织公益之情、大爱之心,鼓励大家把慈善事业做下去。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宣布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副秘书长于雷、理事刘彤及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冯西见代表基金会上台领奖。

“首都慈善奖”是北京市慈善界最高奖项,在于表彰为首都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慈善机构。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后,于今年6月1日启动第二届评选。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他们认真总结两年来项目进展情况,详细统计资助学生及金额,做到每一句话都事实清楚,每一个数据都详实无误,每一次项目进展都经得住考验,真实反映基金会两年来的慈善成果。经过资料汇报、信息采集、网络投票、专家测评、最终评选等多个环节,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得知获奖消息后,基金会创始人秦东魁表示,荣誉来之不易,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与志愿者的支持付出,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基金会各项建设更上一层楼,向着5A基金会目标努力。

理事长冯西见说,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的慈善路我们要越走越好,为更多受助人员带去关爱,助力扶贫攻坚战。

基金会成立两年,不断拓展救助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加强自身建设。与全国二十多个市县签订资助协议,资助2548名贫困高中生、事实孤儿和大病患者,支出善款800余万元。基金会工作得到民进中央、北京市工商联、湖南省司法厅及各地政府充分肯定。(图/文席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