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城市设计的理念创新——2019天津规划论坛暨城市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3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规划设计从业人员分享在城市设计理论创新与实践方面最新成果及思考,共同探讨创新驱动下的城市设计理论发展的新思维与新路径。

本次论坛结合天津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和打造“设计之都”工作,从国际视野出发,以城市设计理念创新为核心议题,从新气候下的城市设计、城市住宅、天津城市设计的理念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寻找城市设计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来塑造城市风貌特色,为将天津建设成为一座更生态、更人性化、更宜居的城市发挥应有作用。

本次论坛下设4个平行论坛,分别就“创新城市设计管理推动公共空间复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城市绿色设计”“城市设计教育”等展开研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联合天津市城市规划协会、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