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致辞。


图二: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书记聂玉泉致辞。


图三:书画之乡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女士致辞。


图四: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莹致辞。


图五:活动现场耿莹女士(右)同与会嘉宾参观书画展。


图六:来自新疆的农民画家米娜瓦尔.木台力甫女士向记者讲述画作《沙漠里的欢乐》的创作故事。


图七:耿莹女士向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赠送父亲耿飚的书籍。

11月6日,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通州区张家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新时代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在通州区张家湾镇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举行。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农民书画事业繁荣发展,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与通州区张家湾镇人民政府专门举办了此次“新时代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活动,用活跃在中国广大农村的农民书画家的优秀书画作品,展示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成果。此次展览从11月6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30日。

参展作品涵盖了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105个画乡的400余件书画艺术精品,包括书法、国画、篆刻、农民画、版画、漆画、水彩、素描、陶瓷、雕塑、剪纸、年画、唐卡、海沙画、灯彩、毛猴、绢人、面塑等作品。另外,曾经精彩亮相联合国总部精品展的农民画,还有刚刚从日本载誉而归的50幅农民漆画作品,也精彩亮相本次画展。丰富的作品艺术品类完美诠释各地艺术风格特色。

参展作品内容充满了乡土情与正能量,形象生动地宣传爱自己、爱家庭、爱民族、爱国家的自爱、仁爱、博爱、大爱的精神!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家乡巨变: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喜悦感绘诸笔端,凸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与壮志豪情。

在展览启动式上,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书画之乡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王载文、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原副会长白宏发、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莹、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徐静分别发表了致辞。

活动上,与会领导和艺术家们共同为此次精品展进行了剪彩;画家谢孝发还向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捐赠了百米农民画长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姜昆出席活动并宣布中国农民书画之乡精品晋京展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