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至22日,2019代谢工程国际会议(MES 2019)在天津成功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500余位代谢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人员参会。

代谢工程国际会议是国际代谢工程学会(IMES)在中国创办的代谢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会议,首届和第二届代谢工程峰会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在北京召开,旨在分享过去两年中全球代谢工程领域最新进展,并预测未来研究趋势和发展方向。

据了解,2019代谢工程国际会议由国际代谢工程学会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围绕“通过代谢工程变废为宝”“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推动生物经济”等七大议题展开,多方位展示了代谢工程领域近两年的最新科技成果及未来研究热点。

作为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首届“赵学明代谢工程讲座奖”获奖者在大会揭晓,来自清华大学的陈国强教授成为首位获奖学者。

此外,为鼓励代谢工程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工作,大会还特设了青年学者成果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