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我境·2019红叶季”活动,摄影与诗歌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一起欣赏佳作、朗诵诗歌、捡拾红叶、拍摄秋景。

天津大学春有海棠,秋有红叶。每年秋天,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满墙青藤变成一片壮观的红色海洋,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校园美景”之一。建院十周年,学院又竖起一尊“老校友”诗人徐志摩的铜像,把“诗魂”带进校园中。红叶诗魂,天人合一,充满人文精神的校园美景,吸引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驻足欣赏。‍

今秋,冯研院以红叶作为名片,发起“我境·2019红叶季摄影诗歌征集活动”,邀请人们来捡拾红叶、拍照赋诗,上百首诗歌、数百帧照片涌入投稿邮箱。投稿者不仅有天津大学各个院系的师生,还有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摄影、诗歌爱好者。他们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把学院的美挖掘出来,留住了校园的红叶之秋。而这次活动的高潮,便是举办这次“我境·2019红叶季”线下活动。

活动中,著名作家、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携手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为5名最佳摄影奖得主和5名最佳诗歌奖得主颁奖。活动期间,天津大学的师生、社会公众的代表以及诗歌获奖得主,纷纷登台朗诵吟咏秋天和红叶的经典诗歌以及获奖诗作。北洋合唱团、北洋吉他协会、北洋古琴社则用精彩的表演为活动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