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4日,来自全国数千家酒水行业行业的生产(经销商)齐聚美丽的渤海明珠——天津,参加中国第101届秋季糖酒会,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考察的中外酒商和客户,现场人山人海,交易十分火爆。“交流新产品、融通新思维”成为本届糖酒会的最大亮点。

在这次糖酒会的各类新品中,天津卜兰澈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卜兰澈蜜酒如出水芙蓉,独树一帜,给经销商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笔者在展会地点之一的燕园国际大酒店三楼遇到了一家来自俄罗斯展销气泡酒的酒商,一男一女,名叫分别叫马萨和玛莉亚,他们介绍道:“这是第五次到中国参加糖酒会了,我们虽然是来推销自己的气泡酒的,但每次都会被不少来自中国的新产品所吸引,尤其是这次有史以来第一次了解到纯蜂蜜自然发酵酿制的卜兰澈蜜酒,品尝后我们感到太奇妙了,原来蜂蜜也能酿造出这么令人陶醉的美酒,你们中国人真的是太伟大了!”

带着好奇,笔者按照俄罗斯朋友告诉的地点来到了五楼展区,刚走出楼梯,就被一幅具有民族古风特色的插画美女图所吸引,边上用清秀的手写体镌刻着一句话:“用善良链接美好”。倏忽间,仿佛忘记了身处喧闹的展销会现场,一下子想起了自己最亲近、最惦念的亲朋好友,一股感动充满心间,连日来的奔波劳累也一扫而空。

来到卜兰澈的门口,只见房间里几张小圆桌上,公司的业务人员正在和客户亲切交流,谈笑风生,就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完全没有像谈生意时讨价还价的样子,有的客户高兴地离开,还会顺便带上一两箱产品。这时,从屋里迎面出来两个人,互相紧握双手,依依不舍地道别。“感谢陈总,我首批预定的2000箱蜜酒还请尽快发货,希望我们能长期合作”。“王总请放心,我们这次展销会带来的现货不多,我这就安排厂家连夜给您发货,运输途中如发生破损,一切损失算我们的,请您收到货后第一时间与我联系,肯定让您满意,我们又不是一锤子买卖,既然长期合作,就要彼此把心交给对方,同时也祝您的日丰管业生意越做越大!”

送走王总,陈总一抬头就看见了笔者,就热情地上前来邀请进屋喝点茶、歇歇脚。笔者告诉陈总,本人不是经销商,只是来瞧瞧热闹,随便转一转。陈总说:“不要紧,相逢就是缘,随缘便是善,成不成交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产品——卜兰澈蜜酒,向客户、向社会、向每一个人传递一份关爱,一份善良,一份真诚,让彼此享受到生活的美好!”紧接着,笔者一边与陈总聊天,一边了解到一些蜜酒的知识。陈总叫陈维俊,是天津卜兰澈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之所以面向全国市场推出这款蜜酒,就是要像蜜蜂一样,在酿制精品的同时,向世人传递爱,传递善良,传递美好,公司团队成员心怀美好与理想,立志要做一家有使命、有创意、有趣味、有情怀的公司,做出一款对得起天地、对得起父母的纯粹之酒,发扬蜜香文化、传承匠心工艺、引领蜜酒时尚,打造中国蜜酒领域第一品牌,让蜜酒文化风靡整个世界。

听了陈维俊董事长的一番言论,让笔者内心感到十分震撼,也被深深地折服。不错,善良和美好,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追求和渴望实现的吗?然而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却往往深陷追名逐利的漩涡中无法自拔,对身边已经存在的善良和美好视而不见。遇见卜兰澈,让笔者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用善良对待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美好就在身边,就在每一天!这也许是参加这次糖酒会最大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