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4日,中南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南集团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总)支部委员以及公司副总以上全体成员82人参加了党课学习。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观贤主持会议,集团党办主任李红春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发表重要讲话。吴建荣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党指挥枪;坚持“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等十三点精神结合中南的实际一一进行了解读和诠释。

在此次党课中,吴建荣讲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时,他提到中央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并在会议上宣讲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中南的具体做法。“看起来我们是在帮助别人,反过来讲是在帮我们自己”。在这次党课上,吴建荣提出要成立“中南集团专项慈善基金会”专款专用,由专业的人来做慈善,真正用于困难帮扶、爱心助学、精准扶贫等,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在高质量发展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做文章。”吴建荣强调了制度建设、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化和大数据分析研究等都能促进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把员工的健康纳入高质量发展的精细化管理,绿色康养,从绿色有机蔬菜开始,关注员工健康。

吴建荣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此次党课从国家制度、文化自信等方面统一了企业党员的认知,通过中南企业发展的实际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学习讨论,是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党课。

吴建荣强调,中南人要牢记嘱托、提高站位,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各级党支部要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着力落实到各项工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