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来县税务局组织多名干部到先后中铁大桥局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特大桥项目、中铁咨询怀来高铁站项目进行走访调研。

据悉,京张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是中国大陆第一条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京张高速铁路由北京北站至张家口站,全长174千米,设10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千米/小时。京张高铁在怀来境内设有东花园和怀来两个站点。

在走访调研中,怀来县税务局干部对官厅水库特大桥和怀来高铁站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并同工作人员展开座谈交流。项目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官厅特大桥、怀来高铁站的项目概况、工程进展以及工程亮点。怀来县税务局干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预计收益、纳税情况和减税降费优惠享受情况,发放了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宣传讲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对企业提出的有关税务政策业务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复。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怀来县税务局与中铁大桥局、中铁咨询集团进一步加强了税企关系,增强了税企互动,在企业与地方发展共赢等理念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建立和谐的征纳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局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解决纳税人合理涉税诉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做好京张高铁工程涉税服务工作,为京张高铁建设企业“添柴加薪”,为年底高张高铁的顺利开通“保驾护航”。(怀来县税务局:罗立东、高雁冰、姜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