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紧跟当前网络金融拓户的大趋势,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围绕总行“e-ICBC3.0”发展战略,增强“互联网+”营销意识,以客户为中心,以发展全量用户为目标,坚持唯市场、唯客户、唯服务的经营理念,大力推动场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新生态,推进智慧银行建设。

一、明目标。该行积极推进三方绑卡促销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提升,三方绑卡促销业务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部署,推广三方支付业务收入提升。

二、抓客户。积极拓宽绑卡新思路,开展线上促销活动,过与第三方合作开发活动小程序,开展“春暖花开,有福工享”微信绑卡领红包活动,通过线上场景化活动给客户打通支付通道,体验绑卡便利,给线下促销活动打好基础。

三、共推进。利用总行随机立减活动,将促销工作与绑卡共同推进,极联系本地具有影响力的线下商户和加油站开展大促销活动,三期立减活动共有8家商户120个门店及加油站点参与。活动期间,安排员工累计驻店宣传95次,并开展朋友圈转发集赞有礼活动,吸引客户绑卡参与立减,扩大活动宣传范围。同时与个金、卡部联合进行绑卡体验区营销宣传,利用网点LED屏、广告机、滚动屏宣传“微信支付三重礼”、“支付宝绑卡消费送话费”、“支付宝大出行”等营销活动,并以此为抓手,针对到店客户,引导其通过融e行登录绑卡,实现融e行、三方绑卡及交易额等目标的双提升。

四、求实效。发挥场景优势,实现批量绑卡,通过定代发工资、高校学生、小区业主、工厂职员、信贷客户等目标客群,利用社保、银校通、物业云、党费云等缴费场景实现批量绑卡。主动深入学校、代发工资等单位有针对性的进行活动宣传。同时利用“工银宜春”融e联公众号场景多频次地发布三方绑卡及支付优惠活动,动员全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转发绑卡活动。通过网点阵地优势与外拓营销相结合,扎实提升我行借、贷记卡的绑卡渗透率。同时,精心组织,促进银校通业务持续发展。紧紧围绕春季开学季,提升银校通业务获客能力。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建立“银校通”时间进度表,时间表覆盖投产前、缴费期及后续维护期,提升我行对教育领域客户服务能力、强化优质个人客户的服务渗透,确保了银校通项目的有序推进并最终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新增CIS客户数2701人。加强与B端企业的合作,拓宽银校通业务获客渠道。通过我行的持续营销推动,行内与行外的密切合作,6月宜春分行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宜春分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在全市开展银校通学平险线上缴费工作。此次以B端带C端,以线上带线下的业务发展新模式,丰富了宜春分行场景建设工作的新领域,开辟了银校通业务发展的新道路。(杨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