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ETC任务完成了没?”“今天我又营销了5台ETC”……近两个月来,“ETC”成了工商银行宜春分行最时髦的词,白天ETC晚上ETC,周一周五ETC,周末更ETC,与客户见面谈ETC,微信、短信、电话还有ETC,在单位ETC,在家ETC,路上还是ETC......不仅是“ETC”这个词火了,伴随着该词语一起引爆的还有我行全员营销场景和数据迅猛攀升。

一、支行行长亲自挂帅,拉客户变身全能王。该行在ETC营销的阵地上,她没有了“行长”的头衔,她可以是营业大厅里随处可见的大堂经理;也可以是被柜员呼来唤去的复印员;还可以是举着ETC广告牌站着街边揽客的营销先锋.....她就是宜春分行营业部的支行行长——胡凤。

在ETC的营销上,她身先士卒,亲自站大堂,跑外拓,从营销ETC以来,她就开启了全月无休模式。在ETC的营销阵地上,她是一个忙碌的“身影”,她是一面流动的“旗帜”,她是一股清新的“风”,她用她亲力亲为、平易近人的言行让每个员工明白:“实干兴行”的道理!

二、营销精英出奇招,全员出动斗志高。利用ETC免费办理的契机,面对7000多台的任务,摆在面前的是各种“瓶颈”。任务重、人员少、单位客户在第一轮就扫过了,私人客户大多被关系发展。针对我行地处中心城区,周边靠近青龙、步步高等商场,个体工商户多,日均客流量大的特点。我们坚持营销网点上门ETC,不放过网点任何资源,用优质的服务去吸引客户。“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同时,将任务分解到每天,分到每个人身上,在微信群里每天进行通报,表扬业绩突出的员工。采取弹性排班,只要柜面的人不多,柜员轮流出来营销ETC,每天自己完成自己一台的任务,完成了的可以按时下班,没有完成就加班完成。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全行形成了在工作时间高效率完成ETC的理念,网点刮起来了一股争抢ETC的旋风。

三、正青春奋勇向前,勤开口积极行动。平时腼腆羞涩的青年员工们在营销ETC时霎时变身女汉子。只要一有空档就跑到马路上去“拉客”,连拖带拽把客户拉进营业厅办ETC;授权时,也不忘问客户“办了ETC没?”;说起ETC的好处,平时就算话不多,也能口若悬河将客户征服。为保证ETC的顺利签约,他们天天关注网点OBU和记账卡的数量,每次都提前扛着OBU和记账卡回来。

与此同时,宜春分行营业部这个团队的所有员工,为了营销ETC,放弃了恋爱中的风花雪月,放弃了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放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牺牲了儿女情长.....他们只有把愧疚压在心底,狠命的工作,他们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用优质服务和默默奉献来诠释青春的梦想与活力。

有人说:“每一台成功营销ETC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张成功营销ETC的笑容,都有一滴泪水!”在ETC的营销上,我们痛并快乐着,欢乐和泪水也让我们这个团队更加美丽和精彩!(周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