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魏秋华、办公室主任朱小东一行到横峰调研“三大安全”、基层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华,横峰县委书记饶清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琍,县委副书记李海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华先后陪同调研。

王福平一行到横峰县局城北基层分局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基层分局的人员配置、工作环境、执法设备等相关情况。

随后,在横峰县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李海星介绍了横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亮点。王晓华局长汇报了横峰县局“三大安全”、基层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横峰县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局的中心工作,以“抓改革促发展,强队伍提形象”为工作主线,克服改革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和阵痛,凝心聚力,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化改革与市场监管职能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横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王福平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横峰县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横峰县委、县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横峰县局工作思路清晰,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值得肯定,对横峰县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三大安全”工作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王福平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做好横峰的“红色品牌”、“秀美乡村建设”、“葛品牌”,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关心的、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实“四个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充分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抓好“三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在“三大安全”上下好功夫,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守安全底线。四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共识,全力打造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实现监管理念从重监管、重处罚向优服务、促规范的转变,做到服务有情、监管有力,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力度打击传销等违法行为。

王福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持续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办事高效、执法有力、团结奋进的市场监管队伍,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横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