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鄱阳县税务局持之以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五字”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为更好地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县局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每周抽出半天时间进行学习,在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得分不能少于13分。学习内容包括《党章》等。学习结束后,各党小组进行交流讨论,各支部指定一名党员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巩固学习效果。

讲。县局要求每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必须上一次党课,把理论学透、把道理说清、把故事讲好,并且组合评委对课件进行评比。利用道德讲堂,讲述党支部及党员故事,激发大家爱岗敬业,树立典型榜样。邀请市委党校、方志敏干部学院老师进行教育辅导,引导大家深学悟透,掌握精神实质。

看。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革命烈士故居,不忘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在鄱阳县响水滩乡李新汉广场庄进行党员宣誓,并参观了李新汉同志故居,增强历史使命感,增添干事创业动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家乡日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进,我们时刻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努力工作,报答组织的厚爱……”党员小张激动地感言道。全体党员参观该县先进社区,学习他们先进党务工作经验。

颂。积极开展诵经典活动,丰富学习载体。“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10月8日,鄱阳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在会议室集体诵读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诵读激情澎湃,韵味余音绕梁。“方志敏使我们家乡人,他信仰坚定、清廉朴素、创造务实,他四进鄱阳,指导农民运动,使我们的骄傲,我们时时要向他学习,守住为民初心,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人事股股长白媛说道。县局精心挑选人员参加市局主题教育朗诵比赛。

做。主题教育主要要在于"担当作为”。该局的饶州、三庙前、芦田、田畈街、油墩街等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扼要业务培训,深受大家一致好评。该局将主题教育今年“减税降费”等工作结合起来,用一颗火热的心践行初心使命。“国庆刚过,你们又到现场为我们企业人员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对税率计算、办税流程、财会知识等为我们进行现场辅导,很感动,这下业务流程我们更清楚了,政策也更熟悉了,谢谢你们……”江西富阁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李很激动地说道。在鄱阳一建设工地,该公司负责人按照党员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减税降费新政策,给自己细细地算了一笔账,然后高兴地说道:“公司去年营销2个多亿,为国家上交税额300多万元,现在有了新政策,从今往后一年可受益几十万,这对我们事业的发展,真是送来了大红包,大有帮助啊。”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不忘初心使命的承诺。(李以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