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长征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街道氛围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明责任,强履职,廉政分工再细化。以责任“归位”促履职“到位”,健全街道主体责任“层级清单”,形成街道社区二级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的分工网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8个方面33项主要工作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按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重警示,抓教育,廉政底线再提高。把强化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积极开展《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再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明党纪、讲党性、重品行、守原则。充分运用好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开展宣教,坚持在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做好常态化提醒工作,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防控,严处置,廉政关口再前移。把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依纪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公开办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重大事项集体决定。今年以来,已对1名违纪党员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李元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