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镇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综治办会同派出所对全镇吸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和分类管控工作。

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对全镇71名吸毒人员进行详细走访排查,通过与其亲属和邻居进行沟通,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就业状况及思想动态,进一步掌握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现状,最大限度将吸毒人员纳入管控视线,提高吸毒人员管控率。

做好风险等级评估。按照国家七部委联合下发的《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办法》评定标准,结合管控情况、现实表现等对吸毒人员进行逐一进行对照评估,进行高、中、低等级评定。全镇71名吸毒人员中,低风险人员42人,中风险人员29人,无高风险人员。

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在摸底排查、风险等级评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吸毒人员逐人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并建档立册。对低风险类人员做好动态信息跟踪,发动各方力量共同督促其净化朋友圈,杜绝复吸行为;对中风险类人员通过各种方式掌握其活动动向,实行跟踪管控,不定期进行尿检,确保在管控视线内,做到“管得牢、控得严”。

通过此次风险评估工作的开展,使吸毒人员全部纳入了管控,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不稳定因素,为深入推进全镇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