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助力减轻患者疼痛困扰,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便民惠民为导向,积极提升疼痛门诊服务能力,抽调多名骨干人员脱产参加天津市社区疼痛门诊临床规范化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与此同时,中心着力于硬件设施改建,按照社区疼痛门诊的标准化规范要求,打造疼痛门诊诊室、无菌治疗室等诊疗场所,购置系列专项诊疗设备。

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天津市第16家社区疼痛门诊、河西区首家社区疼痛门诊,于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天津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调研员刘光宗,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朱岩、史可梅、朱岩、顾恩华、张建忠、王彦欣,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信息学组负责人耿俊强等多名专家作为嘉宾与中心领导班子一同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又举行了疼痛专家义诊活动,朱岩、顾恩华、张建忠等天津市疼痛专家为患者提供了疼痛治疗相关咨询,让疼痛门诊的概念深入民心。今后每周都将有三甲医院的疼痛专家到中心指导门诊治疗,辖区的患者无需再舟车劳顿奔波于大医院的疼痛门诊,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疼痛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