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基层健康服务联盟在红石崖街道成立。9月25日上午,在红石崖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红石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共体中医医院、海慈医院,青岛大学西海岸医院、青岛市眼科医院、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联合会、青岛瑞源集团等联合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在北马连社区开展首次“零距离”基层健康服务联盟活动。

健共体中医医院中医科专家赵洪梅、海慈医院专家田端亮、西海岸医院专家张晓英、青岛眼科医院专家苏安城等为辖区居民诊疗,根据居民身体情况,给予合理的指导,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街道社会治理办为辖区群众,尤其是贫困人口提供了卫生清洁、困难问题帮扶等活动;瑞源集团提供了助餐、助洁、助浴等养老服务。

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新区残疾人联合会和红心医护队采取了入户辅具捐赠方式和义诊服务。为辖区残疾老人提供免费辅具,为基层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坐在轮椅上的大爷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新区残疾人联合会、感谢红衣队,有了轮椅我以后就能常出去转转了。”

红石崖街道卫生院的红心医护服务队耐心的接诊着每一位老人,细致的为居民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给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中医把脉、中医健康指导等服务。并推进家庭医生签约,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管理、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深入农村社区。

本次活动现场为200余人次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材料400余份。向大家提供了科学的就医引导,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供稿: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健共体红石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