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9月26日,凡思教育集团主办的2019教育生态融合发展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希尔顿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教育大会邀请教育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家庭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等千余位嘉宾和教育从业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事。

1

本次盛典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董志龙、中国商界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孙崇铭、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孟鸿飞、世界记忆总冠军国际记忆大师黄胜华、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原处长董立武、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内容总监、教育部思政工作网顾问李鸣、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驻会副秘书长曹萍、凡思教育集团董事长范得仁、执行总裁于兆兴、教学副总裁王筱丽以及优秀的教育机构、教育工作者们。

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此次会议恰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着每一个人,更诉说着每一位教育人对祖国无限的热忱与依恋。

3

凡思教育集团董事长范得仁

凡思教育集团董事长范得仁率先发表致辞,凡思教育集团作为此次峰会主办方,一直关注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见证全脑教育的点滴变化,希望能汇集各方的力量,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前行。

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致辞中提出三个迫切需要,一,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迫切需要;二,教育是我们应对新一轮技术革命的迫切需要;三,教育是我们应对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竞争的迫切需要。公办教育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社会各界,需要民办教育的共同努力。最后侯主任表示,祝愿凡思越办越好,祝愿凡思走入更多家庭,走进每一个人心中。

5

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董志龙

此次峰会除了教育学专家领导,还邀请到了经济学家、企业家共同参与。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董志龙以“传统教育向全脑教学时代突破”主题做出演讲,他从自身经历对左脑思维与右脑思维做出阐释。董秘书长表示教育改革给了全脑教育巨大的发展空间,传统教育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应该尊重不同教育方式,取长补短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6

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孟鸿飞

7

世界记忆总冠军国际记忆大师黄胜华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共同努力,也需要传统教育与全脑教育等多种教育形式共同发展。此次峰会邀请到了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孟鸿飞、世界记忆总冠军国际记忆大师黄胜华来到现场,孟教练给现场参会人员讲解了脑力项目的起源与发展,同时表示脑力潜能开发训练是一项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8

黄胜华老师则现场挑战脑力极限,记忆三十位女老师的相貌,手里的扑克,还有站立的位置。随后打乱老师原始位置,要求黄胜华老师根据扑克牌找出相应的老师与原始位置。此项挑战考察了人脸识别、扑克记忆与位置记忆,有两万种不同组合,难度很大。同时现场噪音干扰不断,但黄胜华老师还是很快挑战成功,向所有人证明了脑力的神奇,现场掌声与欢呼声不断。

9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驻会副秘书长曹萍

上午的时间在分享与展示中结束,进入下午议程。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驻会副秘书长、凡思教育集团资深顾问曹萍进行了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颁发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什么是家庭教育,就是在家庭中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孩子施加的影响。家庭教育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因此我国教育部开创这样一个行业——家庭教育指导师,让我国的家庭教育更加正规、科学。

凡思教育集团“NFC幸福+”品牌主打家庭教育,帮助父母和教育工作者解决教育难题,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将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成就更多的家庭幸福。打造千所幸福家,陪伴亿万家庭,把智慧给父母,把爱给孩子。

10

凡思教育集团父母学院院长蓝一

凡思教育集团父母学院院长蓝一在会议最后进行了家庭教育的分享与演讲,家庭教育渗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家长的认识水平、道德素养、价值取向等都在其言行中影响塑造着孩子的品行。孩子成长中出现的问题,父母需要负很大的责任,因此父母比孩子更需要学习。

11

郑城镇南杨庄完小老师

同时在此次教育峰会上凡思教育集团董事长延续公益载梦计划,在为平邑县郑城镇南杨庄完小捐助橡胶跑道后,继续为学校捐助足球场一个,让孩子在爱里奔跑,好好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此举深深感动了参会人员,更多人将投身教育公益,将这份爱传续下去。

此次2019教育生态融合发展大会,深入解读教育领域前沿理论与思潮,探讨当前教育实践困境,分享教育工作经验,探索教育发展新思路,为推动中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教育事业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在社会急速变迁的今天,家庭教育与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日益彰显。此次教育生态融合发展大会,梳理教育发展新方向,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与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