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坪县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突出做到“五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

镇坪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组织联络、协调沟通的工作职责,把中省市县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细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位、抓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严从实抓好自身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统筹兼顾到位

在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以学习教育为名搞异地旅游,不在检视问题上避实就虚,不在整改落实上空喊口号。把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实现“五连优”、巩固脱贫成效结合起来,与中省市各类巡查整改“回头看”、省委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督促指导到位。县委派出6个巡回指导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巡回指导。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出实效。

宣传引导到位

统筹县级各类媒体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重点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要求;发掘提炼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样板标杆,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监督警示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作风要求到位

把党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干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落实,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讯员:赵发淞、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