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国家及监管部门要求,切实解决滨州市优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积极探索,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海关、国有大型担保公司的合作,协同支持当地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行与市科技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累计为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授信1600万元;与市税务局联动推行银税互动业务,累计为5家纳税良好的中小企业实现授信2500万元。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该行加强与山东省农业发展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推广“鲁担惠农贷”业务,为销售收入仅400万元的山东省天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授信2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该行在与滨州海关赴无棣县进行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无棣县高升工艺品有限公司符合优质出口企业标准,该企业出口量稳定在2500万元,并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后续发展潜力大,遂积极对接。了解到企业在他行融资存在困难后,为其提供信用授信1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发挥国有银行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内生动力为出发点,进一步融合资源,加快产品创新,推动了滨州实体经济发展。截止2019年10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5.98亿元,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为建设富强滨州做出了中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