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第二届“临渭金秋”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小学数学观摩活动在北塘实验小学顺利召开。临渭区教研室副主任高炜、区教研室小教组全体成员、北塘实验小学校长王艳以及全区各校主管教学教研的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导师工作室负责人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提升学生学习品质”。经过申报优选,北塘实验小学、实验小学、渭南小学、南塘小学、五里铺小学、韩马小学、西安路小学、胜利小学八所学校分两个会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展示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课堂动态展示,主要是课堂教学观摩课及教学思路、课例解读;第二部分静态成果展示,主要查看参与展示学校及学科的相关资料。

第一会场:乐贤五楼报告厅

北塘实验小学李娜老师执教《2,5的倍数特征》一课。胜利小学丁艳老师执教二年级《买衣服》一课。五里铺小学朱引红老师执教四年级《三角形内角和》一课。南塘小学张素芬老师执教三年级《什么是周长》一课。


第二会场:博雅六楼会议室

渭南小学张涛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图形的学问》一课。韩马小学张利萍老师执教六年级《圆的复习》。西安路小学董琳娜老师执教一年级《前后》一课。实验小学李英梅老师执教五年级《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

课堂教学展示中,上课教师以生为本,彰显学校课堂教学特色,精彩纷呈。课例解读教师立足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从教学理念、教学主张、教学思路等方面以本次展示课为例进行解读,引人深思。临渭区教研室张文芳老师和王敏老师分别对以上八节课进行了点评。

临渭区教研室高炜副主任、小教组马晓峰组长分别为参与展示的16名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通过汇报展示,促使各校对近年来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进行提炼和总结,增进了区域内校际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激发了我区小学数学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热情,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通讯员:曲莹、曹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