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抒情怀,丹青颂盛世。11月9日至10日,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安徽宣城市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书法名家出席活动。合阳县教育局、县书画教育研究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城关中学学生许天雨被评为“书法明日之星”,全省仅两人。

本届大会于今年6月15日在北京举行启动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华人少年正式发出征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百家媒体报道。大会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10万余华人少年参加,活动官网访问人数3500多万,网络人气投票量超过4亿。合阳县教育局、合阳县书画教育研究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县110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入围人数达到2700余人。颁奖典礼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县书画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合敏上台领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央视网联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网书画频道、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宣城市文化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学术支持。评审结果经大会专家评审团三轮评选得出,最终,被评为“书法明日之星”的许天雨等120名毛笔组学生齐聚安徽宣城,现场进行总决赛。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书法艺术传统悠久,汉隶精品曹全碑在这里出土。近年来,合阳县教育局注重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每年常态开展艺术节、举办书法展,学校每周开设书法社团活动,不断强化书法艺术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培育新时代书法艺术人才。(通讯员:赵鹏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