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靖远县三滩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到群众最亟须解决的生产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邀请果树“土专家”在田头“会诊授技”,现场解疑答惑,着眼解决果农田间管理、丰产增收实际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纵深发展。

金秋十月,在圈湾村苹果标准示范园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果树栽培要点、管护技能培训正在有序开展,现场“传经送技”的蒙学龙是村上出了名的苹果种植“土专家”,他细致专业的讲解,手把手地现场示范,有效解决了林果业发展中缺技术、少服务的难题,让果农们获益匪浅。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镇上坚持沉到村社农事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检视问题,着眼解决果农在农业生产中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难题,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让村民对小康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憧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惠民政策的指引下,圈湾村发展苹果产业使我走上了致富道路,我感到很幸福。”果农蒙学龙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镇上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着眼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实际工作中“践初心、讲担当、抓落实、强服务”,使干部群众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