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河南栗风律师事务所受车站镇政府、镇中心校邀请,该所派出丁海侠、王世民、李兴三位律师,前往车站镇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进行法制教育与普法宣传。

在活动中,丁海侠律师围绕校园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结合自身多年来的专业知识、经验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解读了《刑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规定,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剖析欺凌现象的原因、校园欺凌涉及的刑法罪名、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等,会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会议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就出现矛盾情形,正反两面处理问题的情景进行模拟表演,鲜明的对比引起同学们深刻的反思,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化解矛盾的意识。丁海侠律师也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不断提高明,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要认识到不懂法、不守法的危害及以身试法造成的不良后果,以及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影响,切实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发生人身危险时,要客观冷静分析,及时合法处理,注意量力而行,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刘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