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长征街道组织党委成员、社区书记、机关支部党员集中到屈吴山中国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红山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军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读书班学员来到屈吴山红色革命纪念馆,首先大家对纪念馆各个展厅进行了参观,了解了红军打拉池会师、西征胜利、靖远起义等革命故事,紧接着读书班学员瞻仰了我们革命领袖的音容风貌,集体向革命领袖塑像脱帽行三鞠躬礼,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随后读书班学员乘车到红山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红山寺,读书班学员参观了红军会师纪念亭,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与会人员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厅。在接受现场教育过程中,大家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穿越历史的文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红军长征有关历史情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读书班学员一致表示,这既是对我们政治觉悟的再教育,更是对党员本色的再提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会师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升华,在升华中落实。(胡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