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在天津录取各类考生81人,是近4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按照考生选考的不同科目统计,清华在津录取线保持全国高校榜首;不限科目、必考物理、必考物理和化学等三个不同组别的分数线,分别为721、716和714分。考虑到天津优秀学子集中报考,清华在原定38人招生计划基础上,在津投放机动名额,统招录取津门学子共48人,录取人数为原定计划的125%。

统招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二专业志愿,40名考生录取在第一志愿专业。为满足考生的志愿需求,清华大学在本市考生和家长喜爱的“热门”专业增加了机动指标,经济管理与金融、电子信息、建筑学、计算机等专业大类,由原计划在津招生1至2人,分别扩招到6至10人。今年清华还在本市录取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2人、强基计划考生25人、提前批定向专业4人、艺术类考生2人。

据统计,今年考入清华的学子来自全市18所中学。其中天津一中人数最多,达17人;南开中学和杨村一中分别有14和12人。清华在津录取的新生中,女生27人,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少数民族考生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