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信创企业调研。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公安、政法、交通等行业提供智能视频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廖国勋来到企业详细听取历史沿革、核心技术、市场应用等介绍,对暗淡场景下抓取清晰画面的星光技术给予肯定。他希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以技术赢市场,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各领域。

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库产品研发和销售。廖国勋察看了公司展厅,了解研发占比、业务布局、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紧握安可替代机遇,提升产品兼容性,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用户信赖的数据库产品供应商。

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由华为公司和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方共建的鲲鹏计算产业实施载体。廖国勋了解了中心在软件生态、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标准制定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他说,企业对产业链各端有着清晰准确的研判,希望依托技术优势,在制造业、港口、警务等领域构建更多场景化解决方案,以数字为产业和社会治理赋能。

廖国勋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把信创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引育新动能、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要引育集聚一批平台企业,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着力夯实城市的数字“底座”,持续构建完备的产业生态。要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扩大教育、商贸、娱乐、餐饮等方面布局,在适配迁移、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给予政策支持,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来、留得下。要积极为落地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发挥好信创产业联盟作用,撮合企业和用户深度对接,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手牵手”。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