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是入伏首日。根据预测,2021年夏季天津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700万千瓦,同比增长5.67%。为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各项工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密切关注电网负荷走势,当日,电网运行平稳有序。

国网天津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王健介绍:“在今年入夏前,我们依托电网‘1001工程’建设,加强设备检修计划管控,按期投运全部118项迎峰度夏项目,着重解决重载台区、需检修的低压线路等问题。”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桥引河泵站工程是“津城”与“滨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重点工程。7月7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西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滨海新区中心桥引河泵站,在该泵站投运前对全站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障盛汛期该泵站安全稳定供电,7月10日,该工程正式投运。

此外,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强水中、岸边等易被冲刷地段的杆塔以及低洼地区设备防汛检查,重点治理线路对地距离不足、拉线锈蚀松弛等缺陷;及时处理开闭站、工井井盖破损等安全隐患。并结合“五查五严”工作要求,做好输电、变电、配电各专业检测,重点加强满载、重载变电设备红外测温,开展开关柜超声、地电波检测,确保消防器材完备可靠。

度夏期间,国网天津电力在仓储配送中心对库内存放的194条应急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进行全面清查,将应急物资、备品备件、工程余料等物资分类规范存放。国网天津电力供应链运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应急事件,合理安排物资调配。国网天津物资公司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各仓储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实时监控物资需求,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做好自身供电、物资保障的同时,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今年度夏期间,更是加强营销优质服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93个实体营业厅、网上服务、第三方售电网点等渠道畅通,通过加大电子化服务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运营力度,保障客户夏季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