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我们如今所生存的世界,已经正式迈入“互联网时代”。虽然单纯用肉眼去观察、去感知,正常人无法窥得一丝一毫互联网世界的“奥妙”之处。但几乎所有人都很清楚,互联网技术的飞跃式发展,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革新了我们的传统认知。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堪称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技术的诞生,造福了全人类、全社会。但技术的制造方,却是有国界的。互联网的“双刃剑”属性,倘若处理的不够妥当,会对社会安全运转,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胁。作为域名服务领域的知名国产制造商,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ZDNS ),将肩负起自身的重要职责,坚持“重塑网络根基”,坚持突破技术瓶颈,在时代风云变幻的当下,切实守住我国互联网产业的“防线”。

重塑网络根基,让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步伐

ZDNS主任毛伟在公开场合曾这样表示:“域名系统和IP地址及路由控制是互联网的根基。在当前中美冲突的大环境下,我们应借助全球网络技术升级的机会,重塑网络根基,保障我国互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事实证明,唯有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够保障自身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空间,才能够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用扎实的实际行动,忠实地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

北龙中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毛伟

当前,通过不断的刻苦钻研,ZDNS坚持以“掌握更多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主动权、话语权”为目标,成功推出了旗下自主研发的域名系统软件红枫系统。

作为一款工业级可靠软件,红枫系统在高性能解析、多线路智能调度、快速数据更新、扩展性等多方面优于BIND,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全面适配国产CPU。这足以说明,在“国产化浪潮”之中,红枫系统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努力成为我国互联网治理体系之内崭新的“定海神针”!

进驻浙江金华!为行业树立发展之标杆

国产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发展,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与潮流。为了进一步提升产能,助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ZDNS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之上,正式进入浙江省金华市,落地红枫系统产业化装配和测试生产基地!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是ZDNS扩展商业版图,提升市场影响力的“关键一步”。

ZDNS深知,研究自主域名系统软件,在世界范围之内与众多国外知名企业、研究机构“角力”,是一件充满挑战,充满困难的事情。即便是简单的一个失误,或许就会酿成巨大的错误。但自主研发工作,是涉及互联网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一项重任,不容有误。

正是因为始终抱着这样的思维,这样的研发态度,ZDNS的研究者、决策者们,才会保持100%的热情,将目光聚焦于技术升级、产业革新等重要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自主创新之路。

据了解,在集聚优质资源的前提下,ZDNS红枫系统产线现已成功落地金华。届时,运营商级、企业级、纯国产化等ZDNS全系列产品都将在这里完成装配。作为国内较早提供域名服务全技术链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ZDNS将借助自身丰富的互联网行业运作经验,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前进、科学革新,并努力形成集群优势,助推所在区域5G、工业互联网、域名服务等新经济领域的不断发展!

进无止境,互联网世界的奥妙,仍旧在前方默默等待着。在未来的发展阶段之中,ZDNS将继续践行自身的发展策略,立足于当前的网络根基领域,抓住国产化东风和网络根基技术升级的历史机遇,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互联网基础服务,为筑牢我国互联网安全“防线”,进一步贡献自身创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