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耕耘特教三十载扬帆启航新征程”创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30年纪念大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出席并讲话。

王庭凯说,经过30年砥砺奋进,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全国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创造了天津经验,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特色和实力,持续增强在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中的引领力、影响力、辐射力,为构建我国高质量特殊教育体系作出新贡献。

程凯说,天津理工大学在创办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30年的实践中做出了特色,开创了听障本科生全纳教育培养、听障留学生学分互认、听障推免研究生等先河。中国残联将继续配合天津市支持学校办好高等特殊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特殊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是由天津市政府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创办的中国第一所聋人高等工科院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听障毕业生,成为我国特殊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创新的重要基地。(记者姜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