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电梯使用单位对自动扶梯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救援水平,保障“五一”期间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运行,4月26日,清河县市场监管组织家乐园商场、河北天尚电梯安装公司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清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强出席活动,信誉楼商厦、德润发商场等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因乘客摔倒,安全员按下紧急停梯按钮,并报告商场负责人,启动《电梯应急预案》,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到场抢修,并紧急疏散乘客,维保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到场排除故障,电梯恢复运行,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救援。此次演练情景设置合理,过程紧张有序,各单位准备充分,配合密切,通过演练检验了商场电梯操作人员和安全人员对电梯安全故障的反应和处理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演练结束后,局特种设备监察工作人员在商场门口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讲解乘用电梯安全知识等,引导民众客观认识和安全文明乘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供稿:清河市场监管局 赵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