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为进一步提升医院临床科研水平,故城县医院召开“精准医疗机器人”临床科研实验基地开发项目启动会,北京理工大学段星光教授、真健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昊任董事长、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代表故城县医院全体员工,向牺牲休假时间抽空前来的段星光教授、张昊任董事长以及莅临启动仪式的全体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医院大力推进“科技兴院”发展战略,医院的科研、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此次与北京理工大学和真健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不仅能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疗质量和科研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培养医务人员严谨、规范的医疗作风和科研素质,同时还可以促进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技术能力和专业特色优势。医院将全力以赴支持开展“精准医疗机器人”临床科研项目,并要求研究团队在临床试验中严格遵照协议内容,严守操作规程,积极应用医学高科技成果,多探索、多总结。同时希望医院影像微创诊疗中心团队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勇于应用新技术开展好各类影像微创诊疗工作,为患者谋健康,为医学拓发展,为医院赢声誉。该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吸收先进成果,努力开拓进取,持续提高影像微创诊疗的质量和水平,打造冀东南区域影像微创诊疗中心。

随后该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和真健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启动会结束后,由医务科主任张杰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北京理工大学段星光教授和真健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陈向前博士、该院放射科王勇分别以《穿刺诊断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导航机器人应用介绍》和《影像微创诊疗和智能导航系统结合的优势》为题进行了专业的学术报告。

最后,任国星主任表示:此次讲座提高了自身对“精准医疗机器人”临床科研的认知度和重视度,依托这个实验基地,使医务人员能够熟练地操纵机器设备,深入理解机器人手术系统的工作原理和精准医疗的理念,以达到人机合一的最佳效果,助力医院的发展,惠及更多病患。放射科将开拓进取,努力创新,提高影像微创诊疗的质量和水平,为打造冀东南区域影像微创诊疗中心而努力奋斗。(供稿及图片:故城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