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能力建设高研班”在津开班,人社部牵头实施的新一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正式启动。

人社部牵头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以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紧密围绕经济结构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通过实施高级研修项目、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等4个重点项目,开展大规模知识更新教育,每年培训100万名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

本次高研班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津举行,部署解读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专题辅导专业技术类新职业培训与水平评价要点,宣传贯彻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等10个数字技术技能领域的国家职业标准。(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