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新中心邀你乘风破浪。

这是医学创新最好的时代。

将机遇与挑战一并内化为动力,东方创新中心乘势而上、勇攀高峰,肩负医疗大拿们的支持与期望,凝聚热爱医学创新的青年才俊,聚焦医学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向,补足转化应用等链条短板,打造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的融合平台。

9月18日,东方创新中心启动大会暨院士论坛、东方心血管创新峰会将在苏州开幕,诚挚邀你乘风破浪,携手走进医疗器械创新的黄金时代!

东方创新中心启航

2015年9月,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成立,至今已培养4期300余名创新达人,发起百余个心血管创新项目,成为中国专科创新标杆。

积累5年后,CCI决定联合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多位医学领域两院院士及产业专家,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CAMDI)的指导与支持下,共同发起成立东方创新中心,以心血管领域为根基,联动其他医学专科,打造医疗器械创新融合平台,构建以“医生为核心”的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

姑苏繁华地,扬帆潮头起。截至2020年上半年,苏州工业产值已突破1.5万亿,超过上海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城市。苏州市已明确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苏州在全球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名片”。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各地因疫情原因产值下滑的大趋势下,苏州市生物制药逆势增长600%,表现抢眼。在新兴医疗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势头下,作为苏州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大好时机,上千家医疗器械企业聚集在各产业园,世界级医疗器械企业及国产龙头品牌、海内外青年才俊打造的创新企业,共同营造医疗器械创新的世界产业基地。在苏州这片创新的沃土上,东方创新中心横空出世,广携八方盟友,共创产业辉煌!

院士论坛共话创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9月18日上午,在东方创新中心的启动仪式之后,院士论坛将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名誉院长张英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教授等名家巨匠将齐聚苏州,议创新、探转化、论方法、讲心得,现场碰撞思维火花,凝练真知灼见。

国际视野顶尖峰会

9月18日下午,大会进入第二阶段——东方心血管创新峰会。

产学研医大咖云集,精彩纷呈。葛均波教授高瞻远瞩,从可降解支架话题切入中国医疗器械创新之路;以色列心血管联合会Lotan主席从国际视野介绍未来心血管医疗器械的热点发展方向;国际知名心血管专家王建安教授分享瓣膜创新的来之不易;材料领域大咖王云兵教授将用于支架、瓣膜、ECMO等产品的材料创新技术娓娓道来;投资界帅才沈南鹏先生将从资本角度看产业创新的机会和挑战;还有其他诸多大神级人物,共同奉献一场医工结合与产业创新的盛宴,全程干货不容错过。

CCI五周年之约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

青年创新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深谙此理的葛均波教授,一直竭力培养和支持创新才俊,是CCI创新学院的校长兼导师。

此次东方创新中心启动之时,恰逢CCI成立5周年之际。

5岁的CCI,刚刚见证第4期创新学员的毕业,即将吸纳第5期创新学员的加入。在一届又一届创新人才的培养与孵化中,CCI已经褪去了襁褓期的稚嫩,正在开始青春期的快跑,前途无限可能。

如果你错过了CCI的过去,不妨从关注东方创新中心开始,与CCI、EMDIC一起探索医学创新转化的中国道路!

因为,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不是“当年”,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