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6京藏高速公路K1413+155-K1547+720段行车道MS-Ⅲ型乳化沥青微表处顺利完工,共完SK1446+500-SK1449+800等7段道路微表处120458㎡,工程质量自检合格,内业资料同步。

G6京藏高速因受设计使用年限、季节性降雨、路面行车荷载、路基不均匀沉降等因素的影响,诱发大面积路面车辙、龟网裂等病害。白银公路局高养中心以“十三五”养护管理评价为契机,结合2019年省公路局路况检测结果及近期路况调查结果,科学研判,因路制宜,在G6京藏高速公路实施“预防性养护和日常养护并重”的养护方案,利用乳化沥青微表处抗滑性能卓越、防路表水下渗、平整密实、施工速度开放交通快的特点,对SK1446+500-1449+800等7段道路的行车道进行MS-Ⅲ型乳化沥青微表处。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近期降雨天气较多,按期完工存在较大困难。白银高养中心在实施过程中,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适时采取分段等节拍流水施工的措施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保证关键线路上关键工作的最迟开工时间和最早开工时间的差值(总时差)为正,利用机动时间弥补了因降雨窝工滞后的工作量。同时做到对关键环节“材料把关到位、工序交接到位、作业现场管理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施工组织管理,以最短工期达到最优目标,全面提升路面技术状况指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供稿 金学渊、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