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如钢筋铁骨般支撑起万千企业厚积薄发的发展力量。蔚县税务局狠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给蔚县企业打上了一针“强心剂”,为企业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让企业有底气、有能力、更有条件去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广的经济发展舞台。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蔚县税务局高站位,严落实,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协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实施,建立责任落实、组织领导、协同共治、问题解决、宣传服务、铁账核算、运维保障七项工作机制狠抓落实落细。按照数据提取、筛选推送、调查核实和退税(费)事项集中录入、集中审批、集中退库的工作流程,逐级落实责任,开展应享未享纳税人退(抵)税集中攻坚,推行“全面覆盖+精准滴灌”式税收宣传,分批次分行业广泛宣传辅导新政策,群策群力织密“三张网”,征前形成辅导普查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户户皆知;征期形成双重审核网,组建复审团队,为前来申报的纳税人进行再辅导、再审核,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及时、准确、到位;征后形成查漏补缺网,查找应享未享、应享错享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建立补税退税台账,想尽一切办法做到应退尽退不遗漏,确保了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蔚县税务局 石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