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2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

文化和旅游部8月10日下发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指出,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暂时取消演出现场互动环节,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指南明确,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不同剧场之间应当实行错时错峰出入场,加强统筹调度,避免人员聚集。在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游乐园、宾馆、饭店、酒吧等场所举办营业性演出,主办方应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疏导。

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场所应当于每场演出前后,对公共区域全面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并配备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各地文旅部门应推广在线实名制购票,采用二维码闸机验票,减少人员直接接触。鼓励云音乐会、空中剧场等线上演出,丰富文化产品供给。

指南还规定,演出主办方应当与参演单位和个人签订安全协议或健康承诺书,提前做好对演职人员(含行政、后勤等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测,演员人均化妆间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