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眼”摩天轮是津城的一张亮丽名片。然而近期,景区周边存在人行道摆摊设点、乱摆乱卖现象。城市管理系统联合属地公安、交管、商务、街道等所属执法力量,开展集中治理行动,重点解决占路经营阻碍行人通行、搭建棚亭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等问题,净化人行道环境。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入夏以来,本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将人行道净化工程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全市部署启动开展专项行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营造更加宜人的消夏氛围。据介绍,治理期间,针对共享单车管理难题,各区建立专门管理机制,通过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施划停车区域、加大监督巡查及处罚力度等方式,及时消除乱停乱放现象。

在违法占道经营治理方面,全市城市管理系统重点整治餐饮店、洗车店等沿街商户,清理规范流动摊贩,坚决取缔各类非法占路经营、摆摊设点行为。集中开展行道树树池整治,对不平顺的树穴石进行修复,对绿带中的树箅子进行规整。加强人行道上方牌匾、灯箱等悬挂物管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推进人行道日常巡查养护,改善人行道夜间照明,针对矛盾困难突出、群众诉求强烈的问题点位,全面开展故障排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