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目前正值华北地区防汛关键期,有关部门印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防汛预案》,多措并举做好应急响应与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汛期期间,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天津市港航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并建立道路运输保障队伍、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队伍和轨道交通运营事故应急处置队伍,储备必要的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和设备设施。同时,建设工程指挥部、港航指挥部加强在建工程管理,做好适时停工的准备。

据介绍,近期天津市各专项指挥部结合各领域实际督促防汛重点单位加强了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在安全应急宣传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中纳入防汛内容,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水务、气象等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变化,做好交通设施的维护抢通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