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诉讼案件管理水平,工行景德镇分行法律事务部门对诉讼案件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隐患,研究解决办法,通过多项措施提升案件管理水平,提高诉讼案件质量。

一、对案件实施精细化管理。专门配备专人从事诉讼案件管理和办理工作,对案件管理措施和办案流程进行详细梳理,合理调配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案件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建立处理规程,规范业务处理。认真学习省行《诉讼案件管理实施办法》、《外聘律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案件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将与案件管理有关的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各项工作处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建立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提高案件质量。对全行重大、复杂的诉讼案件组织本部全体人员集体讨论,充分利用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提升诉讼案件质量。

四、深入分析典型案例,揭示业务风险。对同业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对案例中凸现出来的法律风险以风险提示和案例分析的方式印发全行,防范相关风险。

五、审查诉讼文书,把好案件质量关。对全行所有诉讼案件的重要诉讼法律文书进行技术性审查,把好对外出具的诉讼文书的质量关,确保案件质量。(供稿:工行景德镇分行黄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