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江山路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村三委干部、群众代表、党员计200多人齐聚师家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廉洁教育村村行”专场活动。活动中,首先由办事处纪工委负责人谢超率全体党员起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之后观看了廉洁教育微视频。

讨论会上,组长、党员代表纷纷进行表态发言,其中村委干部代表刘洋说:“作为村干部,一定要克服三种不良思想,懒散思想、功利思想和独断专行思想,否则就搞不清楚做事的方向。”支部书记刘国建说:“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情况复杂,难点较多,要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这项工作,既不能忽视某一个环节,也不能靠个人单打独斗;村三委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普法教育、严格落实“4+2”工作法、严格财务收支关、普法教育宣传等形式,增强了广大干群法治意识。目前全村干群关系也比较好,没有上访现象,是整个江山路街道零上访的村,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像廉政教育宣传不到位、上级文件精神没有领会、政治思想觉悟不高等问题,以后要加以改正。”

最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谢超对村干部发言及廉情进行点评:“我们的村干部一定要管住自己,还要看好自家的门儿管好自家的人儿,在这种大气候下,有的村干部还是认识不到位,认为村干部官微权小,九品芝麻官,别说老虎、连苍蝇都算不上,反腐败涉及不到自己,有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想法。如果这么想,你就错了,村一级不但会反腐败,而且力度也会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认清大方向,看出点火候,不要错误判断形势,自己主动往枪口上撞。其次,大家要懂得红线是不能碰的,对于村级来说,每年面对各种扶贫款、救助金、转移支付等资金,以及老百姓求情办事送来的红包礼品,没有点党性原则,没有点抗腐蚀能力,很容易抵挡不住诱惑而犯错误。所以,每个村干部都必须提高政治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权力看的小点儿,把利益看的淡点儿,把责任看的重点儿,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定力,看出轻与重,分清大小头,把持好自己,做人做事都有底线,才不会被蝇头小利冲昏了头脑,被灯红酒绿晃花了眼睛,做出后悔一辈子的事。”谢书记的讲话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热烈鼓掌,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拒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交流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师家河村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性,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正确看待和行使党和村民赋予的权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活动受到上级党委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