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平原示范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春季大提升走访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所驻村贫困户户、卡、机信息情况、脱贫攻坚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情况。2020年4月9日,新乡市工商银行市行行级领导韩洪洲带领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的平原示范区桥北乡洪庄村,开展帮扶责任落实活动。

入村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首先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讲解和知识培训。

韩洪洲传达市行党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投入感情,用真情来做工作;二是要掌握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学好扶贫业务知识,练好脱贫攻坚的本领;三是要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四是借力脱贫攻坚战,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宣传党的惠农、富农政策,核对各类信息、对照政策明白卡与贫困户进行互动、逐一核对贫困户应享受的的社会保障、危房改造、教育、健康、金融等政策落实情况。

排查结束后,大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逐项分析,逐条解决。要求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账实相符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信息质量和整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