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妇联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雷霆万钧之势强力推进“四净两规范”活动暨“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向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宣战,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面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抓住问题的倒逼机遇,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既是推动“四抓四促”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题中之义,也是负责担当的应有之举。为了解决人居环境“卡脖子”问题,黄峤镇妇联以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为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打造小环境小生态亮点;精细宣传,积极激发黄峤镇妇女同志们参与到“四抓四促”的环境整治活动中来,聚焦美丽黄峤建设,实现美丽“青山”,幸福“蓝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不仅助推了“四抓四促”专项环境整治活动,而且为农村繁荣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我们欣喜地看到,农村惊艳“蝶变”更加整洁、文明。凝目处,室内家具器物摆放错落有序,室外庭院生机盎然;扑鼻处,花香四溢,空气清新;谈笑间,住户春风满面,喜上眉梢……无数个剪影让乡村风景线日渐完美,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宜居。

环境卫生是国计,更是民生;是今天,更是明天。“上下同欲者胜”,人居环境整治,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人人可为、人人必为、人人必益;每个人都应为“助推器”,共画同心圆,同建美好家园,共铸乡村文明。

全面小康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如果到2020年我们在总量和速度上完成了任务,但环境卫生问题没有进展,就算不上真正实现了目标。因此,唯有把好方向盘,画好同心圆,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出重拳,下重手,凝心聚力,精准出招,才能治理好“脏、乱、差”,才能落实好“四抓四促”,才能让发展的脚步更加平稳,真正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