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西医结合,有效率高达90%,0确诊感染者死亡、0医护人员感染,0新增病例;邯郸采用纯中医药治疗,治疗率达100%,治愈率达100%,0死亡、0医护感染;武汉唯一由中医接管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休舱, 0加重、0复阳、0感染;全国中医药治疗确诊病例达到92.58%。

面对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在数位国医大师集体上书中央的努力下,中医得以全面参与抗疫,并迅速扭转局面,此后疫情逐渐趋稳,中医药成为取得最终胜利的“压舱石”。

守护中医抗疫英雄让中医被铭记

“疫情在哪,我就在哪!“不辱使命,出战必胜!”“穿上白甲,就穿上了担当,“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在一线中医人奋不顾身与死神搏斗之时,全国首家发起抗疫义诊的中医互联网平台上医仁家启动“挺中医”主题公益活动,并通过“礼赞中医英雄”和“全民挺中医”两个具体行动号召全国人民加入挺中医行列,向一线抗疫中医英雄致敬!守护中医抗疫英雄!

本次活动中,上医仁家联合前线100位参与抗疫的中医战士,通过在线联系,将他们的抗疫纪实展示给全国人民。而全国人民也通过一次次的点赞,为前线的中医战士们鼓劲、祈福,上医仁家更是将这些祝福,化为抚平口罩勒痕的霜药,送达抗疫一线中医战士们的手中,让每一位中医战士都能感受全国人民对他们的惦念与关怀!

从上医仁家发起“挺中医”系列活动起,短短一周时间,已收到来自微信、微博等不同渠道近230万人次对“挺中医”的关注与祝福,这一数据的背后,承载的是国人对于中医在本次疫情中表现的认可和信任!

中医不怕被质疑,怕被世人遗忘。上医仁家是中医事业的驱动者,更是中医精神的捍卫者。拥有中医的我们是幸运的,为了国人的健康、为了文明的传承,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之发声、发力,这是上医仁家的执着,也应是每位炎黄子孙心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