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伊始,当全国人民准备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人们的生产生活受到了巨大冲击,面对瘟疫的肆虐,全国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由四面八方驰援一线抗击疫情,在临床的不断实践中,中医药治疗效果显著。

抗击新冠“互联网+中医”模式助推中医强势崛起

凭借治疗新冠肺炎的显著疗效,中医治疗再度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加之疫情期间医院成为危险等级最高的地方、急需救治的患者求医无门等因素,这无意间的重重叠加,骤然引爆了一个新兴领域----“互联网+中医”。

以上医仁家为例,依托自身线上线下一体化中医平台的优势,其在疫情期间实现了跨越式的成长,为社会与中医做出了突出贡献。

及时响应,全网首家免费义诊中医互联网平台

为了解决全国人民疫情期间“看病难”的现实问题,上医仁家于大年初一紧急筹备线上义诊,设立上医仁家抗冠专区,迅速集结包括了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名医、全国各大公立医院中医生以及武汉一线医生在内的万人义诊团,为全国患者用户提供免费问诊咨询。上医仁家首日义诊页面访问量增长近10倍,义诊期间累计访问量达到数百万次。

上医仁家平台拥有丰富的中医生资源,大部分为三甲副高以上资质,总量是疫情期间驰援一线中医生数量的10倍以上,可充分保障每位咨询患者回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贡献社会,面向全国免费配送定制方剂

疫情期间,我国面临4亿慢性病患者“取药难”的问题,上医仁家凭借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场景的整体闭环能力,实现线上问诊开方、药品顺丰配送到家的互联网便捷方式,保障患者用药,让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买到药品。以此为依托,上医仁家还累计免费发放5000份免煎预防药,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贡献。

助推复工,结合企业需求定制化义诊

目前国内疫情已被有效控制,全面各地复工迫在眉睫,面对即将出现的复工人群,确保员工健康成为了企业运转的核心诉求。上医仁家为此专门开通企业免费义诊专场。企业员工通过扫码就可享有免费线上中医问诊机会,线上中医根据每位员工不同情况,确定专属方剂,给予预防指导、持续跟踪问诊咨询,全方位守护员工复工安全。

目前该专场已覆盖全国60多家企业,覆盖员工4000人左右,其中包括湖北10家企业,武汉2家企业。